味道湖南,臻品呈现——品山”腊味合蒸亮相“味道湖南”金牌宴

    2022-11-29 17:24:38

近期,2022“味道湖南”美食季系列活动在长沙火热举行。11月23日,作为2022“味道湖南”美食季的重点活动之一,2022“味道湖南”绿色食材产业发展论坛隆重召开,论坛邀请多位专家、学者研讨预制菜产业的新趋势、新理念、新举措,推动湘菜产业实现从量的发展到质的提升。品质湘菜品牌——品山臻品湘菜(以下简称“品山”)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11月23日晚,在2022“味道湖南”绿色食材产业发展论坛结束后,“味道湖南”金牌菜品鉴宴在长沙潇湘华天大酒店举行,将活动气氛推向了至高点。来自全国各地数百位嘉宾共同品尝了由“味道湖南”名厨、名店代表团队共同制作的“味道湖南”经典菜品。品山出品总监、中国烹饪大师瞿时雨主理的热菜腊味合蒸,与华天大酒店、鲤隐台等制作的菜品共同登上“金牌菜品鉴宴菜单”,并在品鉴宴上获 2022味道湖南金牌宴出品单位”授牌。

据悉,腊味合蒸是湖南地方传统名菜,一般的腊味合蒸是以腊肉、腊鱼、腊香肠为搭配,2021年9月,省商务厅、省政府新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广播电视台等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中,邵阳腊味合蒸猪三宝获“味道湖南”金牌菜。

此次“金牌宴”上,腊味合蒸的出品进行了创新升级,品山团队回到创始人家乡邵阳进行食材溯源,寻得“腊鸭脚包、腊肠、腊鸭胗"这三款为主食材。腊鸭脚包在腊制品中独具一格,是湖南邵阳长阳铺的特色美食之一, 也是湖南地方极负盛名的特色菜,享有“岭南荔枝王,邵州鸭脚包"的美名。一块腊肉(或鸭肝)置于鸭脚中,用鸭肠紧紧缠绕包裹,串起来熏制而成,模样秀气却内有乾坤,一口啃下去像在挖掘宝贝。辅之以乡里干红辣椒、豆豉合蒸,成品辣香腊浓,口感层次鲜明,是下饭、佐酒的良配。

据品山臻品湘菜总经理唐娟介绍,品山团队致力于湘菜传承与发展,品牌已沉淀19年。2003年12月,创始品牌湘土情酒楼在邵阳县城开始营业;2010年,落户长沙并在湖南宾馆对面拓展了湘土情家菜生活馆;2017年,团队在天心区收购了油茶味道餐厅;2019年6月,在岳麓区创立湘土情泊湘实体店,同年12月,增开品山臻品湘菜旗舰店提质升级;2021年10月,品山臻品湘菜二店在长沙南城改装升级,这也预示着,品山臻品湘菜开始走上了品牌化发展之路。

责编:何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