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味道惊艳四海宾朋 ——2022“味道湖南”走进食餐会系列活动举行

    2022-11-25 19:45:49

11月24日至25日,2022“味道湖南”走进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现场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2馆内精心搭建的“味道湖南”美食品牌展区吸引了众多参展专业观众的目光。“味道湖南”走进食餐会活动启动仪式、2022“味道湖南”优秀成果现场展演、“味道湖南”优秀产品现场签约等精彩活动纷至沓来,全方位展现了“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的优异成果和深厚广博的湖湘餐饮文化底蕴。

2022“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以“五进”(即推动“味道湖南”成果进星级宾馆、进特色街镇、进旅游线路、进大型活动及进机关食堂)为主题,集中推介优秀湘菜品牌、整合湘菜产业资源、活跃消费市场。本次系列活动正是“五进”活动中“进大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食餐会E2展馆9号门内,以鲜艳明媚红色为主色调的“味道湖南”美食品牌展区格外惹人注目。近800平方米的展区错落有致地规划着“味道湖南”名厨、名店、名菜及名优食材的展台。海报、灯箱、图文资料、实物展示与音视频介绍等众多手段结合,直观地展示了众多极具湖湘特色的美食风物。其中名菜展区集中展示了剁椒鱼头、红烧水鱼、霸王牛头、小龙虾、臭豆腐……等百余道风味独到、各具特色的湖湘美食,往来观众无不驻足观赏,可谓“赚足了眼球”。

在“味道湖南”优秀成果现场展演环节,冇味湘潭菜、富临美食、客串出品、麓山肴、印象潇湘、郑氏有味等数十位湖湘名店名厨代表纷纷献技,现场烹饪了如东安仔鸡、黄焖黑山羊、武冈铜鹅、血鸭、甲鱼等湖湘特色菜肴。展演现场“色香味俱全”,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前来品尝试吃。虽然“僧多粥少”,但这些湖湘特色美味依旧让围观群众赞不绝口。

“希望能更好地推广‘味道湖南’活动成果,让湘菜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味道湖南美食品牌营销联盟成员之一、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在“味道湖南”优秀产品现场签约仪式上,代表大湘菜报与长沙正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湖南众闻食品、长沙湘点食品、长沙德发餐饮食材、湖南归湘来食品、双娇食品以及湘菜大师徐溶工作室等单位分别就产品研发、经销推广、采购合作等方面现场达成了合作协议。

“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是湖南省重要经贸活动之一。2021年,湖南省人民政府以“味道湖南”为主题,开展了遍及全省、影响全国的美食文化推广活动,旨在推广湘菜产业、繁荣城乡消费,培育湖南餐饮、食品、会展品牌,以小餐桌撬动大消费,促进内外贸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22“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全面升级,进一步整合湘菜产业资源、活跃消费市场,促进湘菜产业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强大支柱、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宣传湖湘文化的亮丽名片。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