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茶陵:家院齐上阵、共筑廉洁墙、共凝发展力

  大众卫生报   2022-11-25 15:01:15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 (通讯员 谭春晖)“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晚妹阿姨,我们今天到您家开展廉洁家访活动,希望您多多支持佳莉的工作,当好她的‘廉洁后盾’,让她顺心顺意顺利在医院工作”。这是株洲茶陵县腰潞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邓王飞对本院职工陈佳莉母亲的家庭廉洁寄语。

为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创建活动,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医院和家庭反腐防线,腰潞中心卫生院在全院干部职工家属当中开展廉洁家访活动。廉洁家访活动通过深入卫生院职工家庭,与职工家属开展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生活作风、业余爱好、交朋结友等情况,及时发现和化解卫生院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的廉政廉洁问题。家访活动过程中,还向家属发放了廉洁倡议书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鼓励家属和家人严把廉洁关,共同抵制社会各种不良风气。

目前,走进茶陵县腰潞中心卫生院,“清正团结发展之风”扑面而来,清风林、廉洁墙、清廉步道、清廉食堂时刻警示医务人员洁身自好;整章建制、风险评估、服务回访,医患关系和谐融洽;卡点值守、上门采样、医卫服务,党员医护携手逆行展风采。今年以来,腰潞中心卫生院以创“清廉医院”为抓手,以“精神卫生”为特色,强基础、优服务、破难题,基本医疗、基本公卫、助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均走在前列,走出了一条有茶陵特色的乡镇卫生院发展之路。

一审:袁小玉

二审:鲁  红

三审:涂新山


责编:袁小玉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