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信访局解群众“急难愁盼”,获点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5 14:4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李红梅 全媒体记者王振亚)24日下午,家住武冈市老城区北门闸一路二巷的谭老先生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地说着感谢。原来,他前一向到该市信访局反映的“急难愁盼”事,在信访、城管两个部门共同努力下办好了。

10月25日,谭老先生来到武冈市信访局反映,他家屋后因排水不畅导致污水横流、杂草丛生,影响周边人居环境,也成了他的烦心事。市信访局接访后,立即将此信访事项交办至市城管局,要求尽快解决。市城管局当即安排市政管理工作人员来到谭老先生反映的地点现场勘查,并与谭老先生一起商量解决方案。

待维修方案和工程预算批准后,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在谭老先生房屋后铺设了新的排水管道,确保生活污水及时排入下水道,并对其屋后台阶上的杂草进行了清除,进行了平整、硬化。11月中旬,工程完工后,谭先生和其他群众看着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的排水管道和平地,纷纷点赞。

“民声连着民生,接诉即办是我们向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也是切实履行为民解难职责使命的重要途径。”武冈市信访局党组书记毛政春说,该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站稳群众立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一审 王振亚 二审 谭登 三审 屈新武)

责编:王振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