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方寸平安,他们冲锋在前!

  大众卫生报   2022-11-25 10:22:37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 (通讯员 王琦 张燕舞)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有这样一群“大白”们,一旬旬夜以继日地守护在此,一天天以一己之躯扛起防疫重担,用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关键屏障。

何源:我很好,请你也放心工作

视频这头,是妻子贺玲在家陪着孩子,她是株洲醴陵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医科护士长,日常繁忙的工作后,回家还要照顾孩子;视频那头,是丈夫何源在图兰朵酒店集中隔离点办公室,他是该市卫健局公卫股股长,被安排在集中隔离点值守近一个月。

“别担心,我很好,请你也放心工作。”面对关心自己的妻子,看着已经呼呼大睡的孩子,何源的思家之情在此刻的深夜里越发绵长。

这是一对卫健系统夫妻的隔空对话,透出的是爱与责任。

“叮咚~”刚和妻子通话完,手机微信群里就传来信息,隔离对象产生抵触情绪,需要马上协调,何源没有犹豫,立马拨通隔离观察对象的电话进行安抚。遇到刚入住的隔离观察对象,他会格外注意沟通方式,随时关注隔离观察对象的情绪,尽量安抚下来;遇到隔离观察对象是孕妇和孩子时,他还会格外关注他们的健康和饮食营养,协调后勤保障组给出个性化用餐方案,荤素营养搭配……

一天天下来,他就像拧紧发条的时钟,日夜坚守、默默付出,一遍遍耐心、细致地核对隔离观察对象信息,一点点认真、谨慎地排查院感风险,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隔离点的每一项工作。

何源说,每次通话妻子都叮嘱他安心工作,她会照顾好家人。家人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成为他最坚强的后盾,“有了家人的理解,我能更投入地持续战斗在抗疫一线。”

杨阳:疫情不退我不退!

自醴陵发生疫情,醴陵市中医院后勤科副主任杨阳接到命令,需再次奔赴一线,负责筹建并驻守东风大酒店集中隔离点。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负责集中隔离点相关工作。疫情形势好转时,他负责全市集中隔离点的管理;一旦疫情形势严峻,他要负责迅速筹建、管理或驻守集中隔离点。

再次接受任务,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非常坚定地表示:“只要组织需要,保证圆满完成!”

隔离观察对象入住后,担任点长的杨阳,严把隔离点的工作流程关。早上带领医疗组交班,布置好工作任务,重新梳理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白天带领院感管理员对隔离点进行院感巡查,认真及时回应隔离观察对象的各类问题和需求,统筹协调酒店安保、医疗、公安、服务员、食堂等各项工作;忙碌一天稍空下来,晚上带领大家重温院感知识,确保人人熟练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及技能......

因疫情形势多变,随时可能会安排新的隔离观察对象过来,不管是什么时间段,杨阳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并且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关注微信动态,生怕漏掉重要信息。

“你好,可以帮我带几件衣服吗?”“可以麻烦你帮我买一下过敏的药物吗?”“小孩呆不住,可以麻烦你帮我带一些玩具和书籍吗?”......面对隔离观察对象反馈的不同需求,他都会逐一登记好,及时反馈给后勤组工作人员,尽量满足隔离观察对象的不同需求。

近一个月来,他从没回过家,一直坚守在这里,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确保隔离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工作人员零感染。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要坚守阵地,把住隔离点大关,将病毒控制在隔离点。”

集中隔离点不是孤岛,而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有他们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筑起坚实防线,用温暖和责任守护方寸平安。

一审:袁小玉

二审:鲁  红

三审:涂新山


责编:袁小玉

来源:大众卫生报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