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门店喇叭叫得响 居民噪音折磨苦

方兴     2022-11-23 17:54:24

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城有居民反映:在城步儒林现代城,金太阳儿童生活馆、特步专卖店和芬腾内衣店等临街门店,每天使用喇叭时刻播放促销广告,不停歇,噪音严重扰民。这些店从早到晚没停一分钟,希望城管部门对他们的喇叭进行管制和规范。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城步苗族自治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该局回复:县城管执法大队安排专人,对儒林现代城路段区域内的金太阳儿童生活馆、特步专卖店和芬腾内衣店等临街门店,开展不定时巡查,截至11月21日,该大队发现这些店铺确实存在使用喇叭播放音乐和促销广告词的现象,特步专卖店的喇叭在店内放音,声音很大,现已要求特步儿童专卖店关闭音响,并责令将音响搬到店内,不得大音量播放。

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噪音污染不像水源等有实质证据留存,县城管作为执法部门,没有资质作出鉴定,必须有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报告,执法才有证据,这导致了我们对噪音污染执法相当被动。不过,儒林现代城这一情况,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现在正在摸排,准备在短时间内组织人员,对儒林大道沿街门店和居民聚集区域噪音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方兴

(一审 方兴  二审 史学慧  三审 屈新武)

责编:方兴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