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就业创业搭建职业舞台

余蓉   湖南日报   2022-11-18 19:35:20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有实习、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就去找甘老师!”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从事职教工作16年来,甘指南致力于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搭建舞台,让青春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

多年来,甘指南老师一心扑在教学工作上,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更新自己的教学方式,学校多次教师考核被评为综合优秀。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中,甘指南发现,在校学生最缺乏的是专业技能的综合实践。尤其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缺乏好平台的锻炼、好资源的培养,从而导致毕业后在就业市场上处于被动局面。

为了让学生具备就业核心竞争力,也为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需要,甘指南决心成为学生就业创业的指导者。他积极与社会各企业密切接触,掌握就业市场对人才需求的实时动向。同时,甘指南积极投身行业内各相关企业的项目制作,了解企业对人才的职业能力要求,逐渐将自己磨炼成了业界专家,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行业资源,为学生的顶岗实习创造了优质资源,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打通了渠道。

2020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甘指南主动出击,多方联系行业资源,积极稳岗拓岗,当年专业就业率达到91%,排名全省前列,甘指南获得了“2020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甘指南还热心指导毕业生创业,已累计帮助20多名毕业生实现了创业梦想。2013届毕业生夏玉林在甘指南的帮助下,成功创立了湖南金色芒果传媒有限公司,不但实现了年入百万,还每年为母校提供了许多的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

“学生们有好的前程,我就很开心。”看着学生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学生时代转换到就业创业的赛道上时,甘指南充满了成就感。他说,愿一直当驻守在学生前行道路上的灯塔,助力学生们在就业创业的赛道上越跑越好。

(一审:余蓉;二审:段涵敏;三审:杨又华)

责编:7806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