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湖南”评选激烈角逐,金椒奖将花落谁家?

    2022-11-15 16:52:48

2022“味道湖南”金椒银椒奖线上投票赛程过半,你争我赶之势愈演愈浓。据“味道湖南”小程序每日零点更新的排行榜显示,截至11月15日17时前,菜品赛道芦笋煮鱼、松花江饺子、扣肉王暂时领先,门店赛道衡阳李厨小农民华新店、长沙七号湘、长沙西湖楼占据前三,大厨赛道周瑜、张国庆、周柱国名列前茅,而幸厨养生羊杂、狄鹏果园冰杨梅、黄荆坪辣椒分列食材前三,芙蓉宾馆、小芙蓉、乡食柴房三家来自深圳的餐饮品牌领先省外名店角逐。

那么评选详细规则是怎样的?什么是金椒奖?最终将评选出多少个金椒奖和银椒奖?“味道湖南”线下成果展有哪些不容错过内容?针对这些问题,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以下最新消息。

金椒银椒热辣来袭   线上线下 综合评选

2022“味道湖南”金椒、银椒奖评选活动,是2022年度“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动的重点项目,由餐食会组委会组织实施。据介绍,经过广泛组织报名,成功通过资格审核的申报名单超500个,囊括三湘,跨越省内外,包括名菜品、门店、大厨、食材、优秀县市区和优秀单位六大板块。

(部分名店参赛者)

在报名名单中,不乏新长福、天然台等高端湘菜品牌,也有火宫店、玉楼东等老字号品牌,还有天宝兄弟、聚味瞿记等网红人气品牌,更有望湘园、小食候湘等全国连锁品牌,同时还有诸如细毛、天诚家厨等地区标杆品牌,以及湘西黄牛肉、樟树港辣椒等优秀地标食材。而菜品角逐最为激烈,梅干菜烧鳜鱼、水鱼炖羊肉、土头碗、发丝牛百叶等200多道来自湖南各地的特色美食同台争艳。

线上投票仍在火热进行中,投票将于11月19日截止。按照组委会制定的比例,在线上投票环节成功出线的参赛者,将进入下一阶段评选,接下来还将通过线下人气助力、现场签约、专家考评打分等方式最终评定出获奖名单。根据实际报名的情况及评选升级的要求,本次评选将总共产生300名金椒奖和银椒奖获奖名额。在12月16日举行的2022“湘菜年度盛典”上,将举办隆重的2022“味道湖南”表彰大会。

据介绍,评选将结合线上与线下综合评分,线上投票、专家评分、现场展示观众投票的权重分别为5∶4∶1;食材的评比内容有所不同,包括线上投票、专家评分、展会现场签约金额排名,其权重分别为4∶4∶2;而优秀单位、优秀县市区的评比由专家评委综合评定。

微信小程序搜索“ 味道湖南”即可参与投票)

金椒奖、银椒奖的诞生,是2022“味道湖南”美食季的一次创新,以湘菜的标志性食材——辣椒为“意象”设计奖项名称,旨在打造行业标志性品牌活动和奖项,以引导餐饮食品食材行业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与产品水平,从而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湖南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一场思想与美食的盛宴,不容错过

11月24至26日,2022“味道湖南”成果展将与2022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同步开展,设展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1馆,现场将举办启动仪式、优秀成果现场展演、现场产品推介暨销售签约大会、获奖名单公示等丰富活动。此外,绿色食材产业发展论坛及“味道湖南金牌宴”将于11月23日在长沙华天大酒店总店浓情上演,一场汇聚思想与美食的盛宴,备受瞩目。

2022“味道湖南”成果展区示意图

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是食餐行业内贸流通领域的重点专业展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在推动食品餐饮产业上下游产业链贯通、扩内需促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味道湖南”进食餐会,能引导食品餐饮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进一步激发湖南食品餐饮市场潜力,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此外,通过活动深入挖掘展示湘菜菜系、湖南老字号、本土地理标志性品牌及旅游文化产品,对加强“湖南味道”与外界的商贸文化交流、提高城市知名度等也具有重要意义。

文/喜儿 何婷

(一审:蒋振 二审:何婷 三审:陈胜年)

责编:何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