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完成工业经济年度目标任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3 06:56:17

陈飞在全省工信系统会上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完成工业经济年度目标任务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11月2日,全省工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指出,前三季度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居全国第10位、十个经济大省第2位,为全省经济稳增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工信系统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四季度工业稳增长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陈飞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万名干部联万企长效服务机制,深入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坚持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坚定不移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聚焦“3+3+2”产业集群建设,落实“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巩固“老三样”、建设“新三样”、培育“未来三样”,深入推进“五五工程”,力争“十四五”期间全省万亿行业达到5个、千亿产业达到20个。要统筹发展与安全,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