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日料高手长沙争雄,湖南品牌木村武夺魁

    2022-11-02 16:02:13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蒋振 见习记者 喜儿

2022年11月1日,第八届中国日料产业发展大会以及首届全国日料创意菜品专项赛在长沙成功举办,湖南日料品牌木村武金牌日料夺得日料邀请赛特金奖。

本次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围绕扩大内需战略,以“新赛道、新服务、新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日料业态、供应链创新等行业市场新趋势,推广日料供应链+餐饮门店的先进运营经验,助推日料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技能竞赛、烹饪交流培养更多的日料高技能人才,培养行业工匠,弘扬劳模精神。

在邀请赛现场,全国各个知名日料包括品牌木村武、吉盛川创作料理、深夜食堂、村上一屋、人间味等同台竞技,群雄争霸。各界日料烹饪大师技艺尽显,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根据食材搭配将自己的创新菜品展现出来。

本次赛事专业评审团由中国饭店协会日本料理委员会组成,每一位都是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对每个参赛企业及参赛作品的要求十分严格。在历时3小时的比拼后,最终木村武金牌日料荣获全国日料邀请赛特金奖“青龙卷—寿司之王”

长沙拥有1000多万常住人口,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幸福感”、“满意度”是这座城市最多的标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持续的流量供给也让这座城市的餐饮具备了更加活跃的生存能力和发展机会。本次金牌获得者木村武就是诞生在长沙的日料品牌,成立于2018年,旗下拥有“木村屋金牌日料“和“木村友膳料理”两大连锁品牌,迄今已有十多家连锁门店,覆盖湖南省各城市主流核心商圈,其中直营品牌“木村屋金牌日料”连续多年上榜大众点评必吃榜,并被长沙连锁餐饮协会评选为“金牌日料”。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21年,我国日本料理的门店数接近10万家,当前中国一线城市的日本料理餐厅竞争非常激烈,而新一线及强二线城市也已成为日本料理的主要市场,预计在2025年中国日料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861亿元。目前,中国本土日料品牌正在慢慢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独特的品类之路,他们在传承日料匠心、精致的场景外,也着力于产品和场景创新,不断提升日料与中国饮食文化融合度。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