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服务中心张军平主任一行莅临《大湘菜报》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7 12:47:54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何婷  摄影 蒋振

10月26日下午,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平一行莅临《大湘菜报》开展调研。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谢海珍,省商务服务中心贸易促进部部长、二级调研员刘新林等同志陪同调研。大湘菜报总编辑、湖南湘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胜年,副总经理邓执君及视频中心总监丁伟等 参加座谈 。座谈会围绕如何打造“味道湖南”品牌、进一步推动湘菜产业发展展开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陈胜年就《大湘菜报》重点工作和成果做了汇报。他表示,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十分重视湘菜文化的传播,从连续举办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到湖南日报开辟湘菜专版,再到2016年创办全国唯一一份以菜系命名的报纸《大湘菜报》,无一不体现了弘扬湘菜文化和推动湘菜产业工作中的党媒担当。他还进一步介绍道,《大湘菜报》自成立以来,践行了为湘菜行业鼓与呼的媒体使命,夯实了融媒体宣传阵地,打造了湘菜年度盛典、米粉大擂台、湘菜产业链博览会等活动平台,充当了各级地方美食资源的推手,并代表湘菜前后三次走出国门,让湘菜香飘法国巴黎、联合国总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他说道:“做一份有味道的报纸,让湘菜成为地球菜,我们将矢志不渝,继续创新实干。”

张军平对于《大湘菜报》从垂直行业媒体角度对湘菜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扩大内需是经济发展的基本立足点,餐饮是消费市场里面最高频、最广普、最刚需的行业,而湘菜是最具包容性和开放性的菜系,发展态势良好,发展空间犹大。“我们要在全国打响‘味道湖南’的名号,将‘味道湖南’打造成推介湘菜的主力品牌。”他寄语道,希望《大湘菜报》与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 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组成“三驾马车”,在“味道湖南”的旗帜下共同发力,引领湘菜产业的潮流,整合湘菜产业资源,推介湘菜品牌,活跃消费市场,推动更多的湘菜品牌和食材走出湖南。

责编:何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