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鱼井村:院坝会里学理论、谋发展、促振兴

李家林   凤凰县电影服务中心   2022-10-24 15:46:34

院坝小讲堂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 (通讯员 李家林)为进一步深化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23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喜庆的日子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委宣传部、县电影服务中心帮扶干部深入山江镇鱼井村开展“院坝小讲堂”宣传教育活动。

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成员、老党员和群众围坐在一张方桌周围,认真聆听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一起唠家常、讲政策、谈变化、议前景,共谋乡村振兴致富路,整个庭院弥漫着欢快的笑声。

为村委赠送政治读物

院坝会上,山江镇鱼井村乡村振兴后盾单位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言简意赅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号召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并向村委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政治读物。

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吴尚彬深有感触地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政策的贯彻执行者,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有着50多年党龄,今年78岁的老党员吴金堂说“现在村里的路好走了、也不缺水不缺粮、富民雪茶产业也发展起来了,生活水平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

参加座谈的群众代表也纷纷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大力帮助与支持下,我们要自力更生搞好农业生产、产业发展,通过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支书杨奇山说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格局宏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很受鼓舞,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帮扶干部入户前培训

当天县电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入户走访活动,紧盯农户住房、饮水、教育、就业、产业发展、医疗保障等指标,通过“询、宣、帮、录”等方式,详细了解记录脱贫后续政策帮扶、产业发展、收入变化、就医就学等情况,充分掌握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所需、所盼、所求,协调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帮扶对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脱贫攻坚成效及近年来的变化,引导帮扶对象坚定永远跟党走、共同致富的决心。


责编:吴东林

来源:凤凰县电影服务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