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迟到”的桂花香飘满园

黄春华 熊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9 16:1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春华 熊洋)霜降将至,位于江华二中校园内的百年桂花树才迎来盛花期,沁人心脾的桂香,弥漫着整个校园。

在学校的桂花亭内,四株一百五十年的桂花树开得正盛,而学校四周,也有数十株大大小小的桂花树在迎风绽放,花蕾挂满枝头,黄白的、金黄的,花儿们在层层绿叶之间,如繁星点缀,温婉静雅,每一朵都如隐匿于市井深闺的小家碧玉。一阵秋风拂过,清香四溢、沁人心脾,落英缤纷,满地一片黄澄澄,呈现别样风韵,惊艳了游园的学子们。

“这桂花十里飘香,当你到树下时,桂花雨淋到你的身上你的身上就会有一股清香。”学生兰治说。

桂花一般在每年的中秋节前后就会绽开,但今年气候异常,气温偏高,下半年降雨量稀少,阻挠了桂花树正常开花。

“往年的桂花都是开得比较早的,但是今年的桂花让人等了很久,让我们很期待它的开花,现在它终于开花了,让我们都欣喜若狂。”学生赵洋说。

责编:蒋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