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街道塘星村产业路通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9 18:19: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通讯员 刘注坤 邱凯)近日,金开街道塘星村稳健建材产业路通车,该路段全长1.8公里,宽6米,投资近300万,东接G234国道,西连同来村,沿线途经锁石、红旗等8个村民小组,1000余村民出行受益。

街道党工委书记谭雄军主持简朴的通车仪式,娄底市电视台驻村帮扶工作队,街道联村工作组,塘星村支“两委”干部参加。

据悉,该路段始建于2008年,设计宽度3.5米,受当时条件限制和年久失修,导致路面较窄,坑洼遍地,逢年过节堵车成为家常便饭,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2021年4月,曾有“200亩大棚蔬菜”、“300亩优质稻”等产业基地准备选址该村,皆因道路不畅而另择他处。该村群众扩建加固该路段愿望十分强烈,街道得知情况后对产业路的修建十分重视,把该产业路修建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街道党工委书记谭雄军多次带队深入该村研判路面扩建选址,调解矛盾纠纷,耗时1年4个月,该路段终于顺利竣工通车。

“修路扩建期间,驻村帮扶队、联村工作组、村支“两委”干部一心扑到修路工程上,全村党员和村民也纷纷出工出力,大家齐心协力的把路修好。”谈到该路的修建,村民朱大哥十分激动,“以前路面只有3.5米,两车会车隔好远就要借村民的地坪避让。现在好了,6米宽的路,两车并肩过,中间还空1米多,出行和过路的人心情都舒畅了,真是办了一件大实事啊。”

“看到公路顺利通车,群众给予了很多正面评价,我十分开心,要感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娄底电视台驻村帮扶队的忙前跑后,现在又有两个产业基地与塘星村谈合作,相信这次应该可以顺利签约,相信这条产业路能为乡村振兴带来更多的机遇。”该村党总支书记谭海雄说。

一审:李林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