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石清开展规模以上工业停产企业走访帮扶调研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2 15:2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龚闯 吴勇波)10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彭石清到双峰高新区和部分乡镇(街道)开展规模以上工业停产企业走访帮扶调研。他强调,要针对停产企业实际困难,实行分类管理、因企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做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副县长赵瑞华参加调研。

彭石清先后走访了永丰街道米文竹木,走马街镇全心采石场、龙丰采石场,青树坪镇香艾园艾草制品,高新区乾源医疗科技等5家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停产状况和组织复产工作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问诊把脉”。

彭石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落实包联帮扶机制,深入停产企业调查研究,谋划推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帮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产措施。要加强产融对接,做好符合政策条件的复产企业申报各项专项资金支持,加大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停产企业在合规办理各项手续上要主动服务,推动其尽快复工生产。

彭石清强调,要做好科技创新政策的配套支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对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要重点加以帮扶,聚焦产业、集聚发展,引导企业在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拓展产业集聚的空间。要鼓励企业以适当方式兼并重组,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发挥管理、销售、研发优势,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市场主体满意为目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