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扬帆再起航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8 18:46: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吴海清 冯兵田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双峰县各界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双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李增名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人心、鼓舞人心,我们一定要在总书记的指引下真抓实干,把我们各自的工作干好干出成效来。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将牢记职责使命,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体现担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双峰县纪委案管信息中心主任谷双说。

在双峰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正在聚精会神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常务副部长曾江海对下一步的工作充满信心和底气,“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宣讲等各方面,我们将统筹调度、督促检查、率先示范,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锁石镇金紫峰村,来自县政协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通过屋场会、议事会和恳谈会,点对点、面对面地凝聚共识,促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将以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美丽屋场、整合油菜花节和抗日文化纪念园旅游发展资源,把村里的产业发展起来,将村里的后生留下来、外面的客人引进来,为金紫峰村的幸福美好生活助力。”县政协驻金紫峰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朱纯良表示。

溪口村坐落于水府庙水库旁,是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重点村之一。上午九点,村里的党员身着正装早早赶到村部智慧党建活动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近年来,杏子铺镇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刘青丰将带领村民,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增加致富门路,让上岸渔民变成美丽乡村的建设者、管理者,真正让乡村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开幕式后,大家表示要继续为乡村振兴努力拼搏,努力把村里建设的更美好。

双峰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左方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我将和全体医护人员,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服务基层百姓贡献中医药力量。

在金峰机械和熙品装饰,员工们在生产车间或办公室纷纷围坐在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感受着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展望新一个五年。金峰机械生产厂长谢盛铁信心满满的说:“今天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下一步,金峰机械将在产品研发、设备制造上发力,做大做强。”

“党的二十大召开,让中国人的心里更踏实,让中国迈出的步伐更稳健。作为一名道德模范,我将永葆一颗为民的初心,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带动影响更多人存善心、做好事、做好人,让‘湖南好人’这一品牌温暖更多的人。”荣获“湖南好人”的王育永介绍道。

“作为一名种粮大户,我深知党中央高度关注粮食安全。我将在现有2000亩稻田、60多台农机的基础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扩大播种面积、增加机械设备,实现农业机械化,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来自梓门桥镇土桥村的种粮大户曹华福介绍。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