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18 16:46: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龚闯 吴勇波 王小华)10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彭石清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县领导李基联、戴志雄、段平屏、王德文、陈卫红、刘燕、彭石平、吴晔、罗东锋、李双红、孙义等参加学习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及思想感悟,分别就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认识、明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开展了集中讨论。

彭石清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明显的时代特征、厚重的建党精神、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领悟报告精神实质,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责任使命、学出能力作风、学出过硬本领。要联系双峰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的自豪。要弄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全过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实现双峰高质量发展。要投身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修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更好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彭石清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在宣传宣讲上掀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全县各类新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解读大会精神。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吸引力感染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各领域、各行业,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集中精力做好双峰自己的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保障。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