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氟公益行走进幼儿园 呵护儿童口腔健康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8 16:09: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8日讯(通讯员:杨晓梅)连日来,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走进县城内幼儿园,对儿童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及局部用氟,预防乳牙龋病。



“小朋友,你有好多虫牙哦,要仔细刷牙,还有一定要少吃糖”。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逐一为儿童进行口腔检查,用特定的小刷子将氟化物涂到牙齿面部和侧面。对发现有问题的小朋友耐心交代注意事项;详细记录幼儿牙齿健康情况,并及时将检查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以便及时了解孩子的牙齿情况,及时干预治疗。

据悉,免费涂氟是属于湖南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是为了提高我省儿童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儿童患龋率开展的公益活动。通道县人民医院2021年加入湖南省牙防联盟单位,是怀化市执行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九家医疗机构之一。已经为2500余名适龄儿童进行免费涂氟和口腔检查,大大降低了全县儿童的患龋率。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