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好师风,立好师德,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2 22:00:29

在课堂上,他是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在生活里,他是值得借鉴学习的益友。他是卢庆,湖南警察学院的一名教师。他始终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得到了校领导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以科研为基,提升修养

走入卢庆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便是桌上摆放得满满当当的专业书籍。“作为教师,首先自己的水平要过硬,才能胜任这份工作,对得起学生和家长。”卢庆说。

从公安一线来到校园,职能的转变对卢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过硬的科研能力和扎实的学术水平,为他的教学奠定了基础。

入校四年来,卢庆先后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12项。2020年9月,为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卢庆考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以育人为要,奉献自我

2017年12月,卢庆正式担任湖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网监)系的专业教师一职。

“树好师风,立好师德,模范远比教训更有力量。”卢庆说。

无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卢庆都以身作则,为广大师生做出了表率,其端正的师风、优秀的师德,成为大家推崇和效仿的榜样。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们的教育事业是常青的。我们的价值要在学生身上体现,这样才能无悔于我们的选择和生命。”几年的教学生涯让卢庆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对卢庆来说,教书育人的路还有很长。他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的方式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 砥砺前行。(文|贺智华)

责编: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