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25项 居全省第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7 14:19: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7日讯(通讯员 曾豪)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近日正式公布。湘潭大学获批立项25项,立项数居全省第一。

此次湘大共申报180项,获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7项、青年项目6项,立项率为13.89%。项目覆盖11个学科,法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理论经济学分别以5项、4项、3项排名学科立项数前三。法学学部以7项位居院(部)立项数第一。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支持力度最大的研究项目,其立项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体现高校的整体科研能力和学术创新水平。

湘潭大学高度重视项目申报的组织和实施工作,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申报书的“量”与“质”,成效显著。2018-2022年高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统计排名显示,学校以130的立项数位居全国高校第38位,其中重点项目立项15项,与华东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并列排名全国高校21位。

湘潭大学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新时代繁荣发展湘潭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2021-2030)》,不断优化科研评价体系,依托有组织的科研,以科学研究为主线,以项目促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使命任务,谱写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篇章。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