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游梯田王国 赏紫鹊奇观

    2022-10-01 11:23:33

线路简介

来梯田王国,赏紫鹊舞韵奇观,看传统农耕的智慧结晶,感受古老神奇的自流灌溉魅力,万亩梯田和百年古村,让你感慨曾经生活的艰辛,特色美食和民俗表演,让你体验舌尖的快感和丰收的喜悦。

行程路线

正龙古村→紫鹊界梯田观景台→紫鹊界客栈民宿

最佳旅游时间

9—10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正龙古村

正龙古村:2014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2015年入围“中国传统村落”。走进正龙村,可以欣赏到保存完好的“干栏式板屋群”。这些板屋已经有两百多年历史,集中成片,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民风淳朴,苗瑶风俗世代相传。

紫鹊界梯田景区

紫鹊界梯田景区:位于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是江南稻作文化的千古遗存,人类生存创造的瑰丽诗篇。它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遗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

紫鹊界梯田秋收风景

紫鹊界客栈民宿:紫鹊界梯田客栈民宿等服务设施越来越向中高档发展,目前建设较完善的有悦鹊居、紫鹊瑶寨、永幸农家乐等,都位于景区梯田核心地段,随便往窗外一望都是如画的美景。客栈都采用传统外观风格和舒适的室内空间布局,这里的农家菜新鲜、环保,口味独特,这里的客栈院落及阳台视野广阔,是拍摄日出、云海的上佳地。

古戏台演艺活动:游正龙古村,游客可在长长的凉亭街里品尝着“九曲回龙宴”,香甜的米酒、色香味俱全的腊肉、香辣爽口的“新化三合汤”。逢节庆或周末,还可看一场暗夜舞长龙的精彩表演。

梅山文化体验项目:草龙舞、傩面狮身舞、龙狮舞、山歌、梅山傩戏、布袋戏等。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新化三合汤

擂打鸭

特色美食:坛子米粉肉、泥鳅拱豆腐、雪花丸子、糁子粑蒸鸡、糍粑、墩土鸡、魔芋炒黄牛肉、水猪血粑、风干板鸭、新化三合汤、擂打鸭、

杯子糕、扣肉、冻鱼。

交通方式

自驾: 距新化县城48公里,车程1小时左右;从沪昆高速/长韶娄高速/二广高速转娄怀高速(S70),至炉观(紫鹊界)出口下高速,经紫鹊界连接线约40分钟到达紫鹊界梯田景区。

公共交通: 高铁/铁路:各城市可乘火车直达新化县城或乘高铁到新化南站,再到县城汽车西站乘车去景区;也可在新化高铁站广场边的租车公司租个车自驾游。


(供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处)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