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说丰年┃九嶷风光 瑶寨风情

    2022-10-03 12:52:48

线路简介

这条线路包含了永州乡村振兴新风貌中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区,其中有祁阳三家村、双牌桐子坳村、宁远下灌村、江永勾蓝瑶寨村等4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与农耕文化相融,与美丽乡村相映,与绿色发展相济,绘就了一幅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行程路线

祁阳三家村德辉景区→双牌桐子坳景区→宁远九嶷山舜帝陵→宁远下灌景区→蓝山云冰山景区→江华中国爱情小镇·瑶都水街景区→江永勾蓝瑶寨景区

最佳旅游时间

9—11月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祁阳三家村德辉景区

祁阳三家村德辉景区:祁阳市三家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内主要有乡村田园体验区、果蔬种植采摘区、祁阳湿地公园游览区、亲子乐园等,可以欣赏“水岸田园、雅致新村”的秀美新颜。

双牌桐子坳景区

双牌桐子坳景区:双牌县桐子坳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中国银杏第一村”的美称。每年秋霜至,银杏叶黄,桐子坳便幻化成“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人间仙境。

宁远九嶷山舜帝陵

宁远九嶷山舜帝陵:九嶷山舜帝陵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华夏儿女朝拜德孝始祖、祭奠人文先贤的圣地,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被誉为“德孝之源、福地九嶷”。景区自然风光秀美,分布有舜帝陵、舜源峰、紫霞岩、永福寺、舜帝庙考古遗址公园等景点。

宁远下灌景区

宁远下灌景区:宁远县下灌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江南第一村”美誉。孕育了唐代状元李郃和南宋特科状元乐雷发以及二十余位进士,享有千年古村、状元故里的美誉。因唐代状元李郃发明了“叶子戏”,所以也称为麻将故里。如今,千年古村在乡村振兴中更是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蓝山云冰山景区

蓝山云冰山景区:云冰山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自然生态资源特点突出,有着梦幻般的云海、造型奇特的冰挂、稀有的高山苔藓等特色景观。景区内还有掩映在竹林溪谷中的特色民宿,令人神往。

江华瑶都水街景区

江华中国爱情小镇·瑶都水街景区: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是湖南省文旅特色小镇,为一处“百户不重样”的瑶族风情爱情小镇,以瑶族始祖盘瓠与三公主传奇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景区经常组织坐歌堂、拦门酒、长鼓舞等具有瑶族特色的民俗活动,全景展示瑶族传统习俗。

江永勾蓝瑶寨景区

江永勾蓝瑶寨景区:江永县勾蓝瑶寨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保存完好的勾蓝瑶人祖居地,有“世外桃源”之美誉。寨中青山、流水、小桥、古村,形成一幅天然的风景画。瑶族人民逢节必戏,每节必舞,民族风情浓郁。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永州血鸭、祁阳曲米鱼、双牌酒糟肉、宁远状元水丸子、蓝山金牌牛杂、江华瑶家十八酿、江永瑶山油茶。

创意产品:祁阳石、九嶷斑竹制品、瑶家织锦、江永五香、江永女书文创产品。

交通方式

自驾: 祁阳三家村德辉景区距祁阳城区12公里,车程15分钟;双牌桐子坳景区距双牌县城35公里,车程40分钟;宁远九嶷山舜帝陵距宁远县城28公里,车程34分钟;宁远下灌景区距宁远县城15公里,车程18分钟;蓝山云冰山景区距蓝山县城28公里,车程35分钟;江华中国爱情小镇·瑶都水街景区距江华县城50公里,车程60分钟;江永勾蓝瑶寨景区距江永县城35公里,车程45分钟。

(供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处)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