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第一天,这些小众宝藏景点及时送达

    2022-10-01 13:04:39

国庆小长假到来,长沙今年仍是旅游热门城市之一,从往年的盛况来看,今年将继续“排队等位100号”、“人挤人人人挤人”的情况。想要“美食+美景”的组合,这几个小众宝藏地点推荐给你!

圭塘河生态公园

绿水蓝天,空气清新宜人,圭塘河生态公园被戏称“长沙小荷兰”。位于城市中心,倚靠商圈,沿河走可以赏自然美景吹河风,再走几步便跨入充满现代的商贸中心。既能满足你亲近自然的需求,又不必担心路途遥远与食宿问题。

圭塘河是浏阳河流入湘江前的最后一条支流,曾经一度变为“臭水沟”,但自2017年圭塘河流域综合治理后,这儿如今已是“岸芷汀兰,郁郁葱葱”,成为了令市民流连忘返的生态公园。

走入南段的公园,你在这段路程中,能走过宽阔的绿道,穿过林道,还跨过一个个湿地。满目绿色,周围萦绕着青草地河泥土的芳香,远离了喧闹的大街,心灵仿佛随着呼吸一起休憩。来往的大多是长沙当地的居民,走至河岸边,还能看到有人正悠闲地钓着鱼。

如果说南段自然清新,更适合白天赏景游玩,那北段则是充满科技的梦幻世界,更适合夜游。夜幕降临的时候,穿过香樟路的圭塘桥,一抬头,仿佛穿越了时空。一座高大的五彩风车,在渐渐暗沉的天空下闪动着;风车后是影影绰绰的北欧风格木屋,大大的斜屋顶,旁边的河道系着两只红色小船,如同一个童话世界。

南段与北段,可以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但它们都一样令人赏心悦目,可以留下一张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你如果想找地方歇脚用餐,可以去往紧挨着的喜盈门范城,里面有各色美食可供你挑选。

松雅湖生态公园

长沙市湖南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 李健摄

山水洲城长沙,不仅有橘子洲,还有松雅湖生态公园。作为长沙唯一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滨水上拥有松雅湖、高湖、捞刀河和湿地等绿化景观稀缺资源。

你不必去三亚,就能在“海边”悠闲地看日出日落;还能假装在日本动漫《灌篮高手》的镰仓高校站前拍照打卡。松雅湖边能够营造多种取景需求,不论是波光粼粼闪着光点的湖面,还是一旁正值秋季好观赏的红衫林,来到这儿的人都能一饱眼福。

松雅湖同样适合亲子游,附近有儿童沙滩乐园,让孩子们体验沙滩的乐趣。运动赏景两不误,你可以带着孩子环湖游玩,不论是步行还是骑行,秋季的橙黄的阳光晕染下的湖面,到哪都是让人沉醉其中的美景。

巴溪州小狐狸营地

秋风起,户外露营的季节就到来了。从市区驱车半个小时就能来到城市“后花园”巴溪州。目前,巴溪洲上仅有一个露营地。

大草坪上,你可享受自己搭建帐篷、露营的乐趣。趁着阳光正好和伙伴一起扔飞盘。北面的营地,散养着羊驼、梅花鹿、和一群山羊,购买食品便可以投喂这些小可爱。

如果你携娃全家到此,这里有专门为孩子打造的游乐区域。萌宠旁边有一系列的木质游乐园设施,小朋友在这里攀岩、滑滑梯、去沙坑打滚,笑声荡漾在整个园区;入园出有小片环形溪地,孩子们能在这里体验抓泥鳅的乐趣。

落日低垂,夜晚即将来临,营地灯光亮起。星星点点的光亮,配合江边的晚风,给人带来心灵的宁静。长沙的夜市是出了名的热闹,夜晚的营地又怎么能少得了烧烤,这里出租各类的烧烤架,如果不想自带食材,也能在这里购买到各类新鲜食材。

国庆期间,营地还将有小丑互动表演、乐队驻唱和露天电影。(黄绥妤)

(一审:张笛 二审:王珊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笛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