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省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立项资助总经费突破亿元大关

    2022-10-25 17:02:4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召开了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管委会工作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评审与建议资助情况。

据悉, 2022年度湖南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共立项资助37个项目,争取资助总经费达到1.08亿元。总立项数位居全国第四(仅次于广东、山东、浙江),中部六省第一。在投入相同经费的省市区中,我省获立项支持的比例最高。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是完善基础研究多元投入机制的一项重要创新性举措。我省是首批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 4省之一,合作期内(2019-2023年),我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每年分别出资6000万元和2000万元,针对湖南省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吸引和集聚全国优秀科研人才,重点围绕生物与农业、环境与生态、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人口与健康等相关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了跨领域、跨部门协同创新发展,有效提升了我省自主创新能力。

责编:杨柳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