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正当时: 践行二十大精神 真心真情暖桑榆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9 17:16:51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海兵 朱月明)“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帮我们修路装灯接自来水。”湘西吉首市马颈坳镇竹科组的村民孙文生激动说道。28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科技厅驻该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了关爱老年人主题活动,对全村181名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关怀慰问,受到村内老年群体的热烈欢迎。

省科技驻村工作队自2021年5月入驻榔木村以来,一直把村内老年群体做为重点关注对象,通过走访动态掌握老年人生活状态,积极谋划开展重阳敬老、健康大义诊等有益于老年人的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老年人共同分享乡村振兴成果,同时也进一步拉近工作队、村“两委”与老年人的心理距离,强化老年人对帮扶工作的认可。两年来,陆陆续续有一些在外务工的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的年轻人,和工作队、村“两委”对接回村创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等,这里面就凝聚了老年人不可或缺的功劳。

坚守在榔木村的留守老人,他们的人生早已与村寨融为一体,并由此成为榔木村乡村振兴最坚定的守望者,他们才是榔木村挥不去、驱不散、化不开的乡愁。下一步,工作队将联合村“两委”,继续通过健康义诊、关怀慰问等,持续关注关心村内老年人,让他们共同参与和见证榔木村乡村振兴。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