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正当时|榔木村开展2022年度第三季度最美农家表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31 15:50:56

新湖南客户端10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海兵 朱月明)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榔木村乡风文明建设,10月31日,省科技厅驻榔木村帮扶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了2022年度第三季度最美农家表彰活动。

前期,经各组组长评选推荐、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审定,共选出“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最美农家34户,“道德品质好、家庭和睦好、勤俭持家好、邻里关系好、文明形象好”文明家庭6户。活动上,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陈海兵为第三季度获表彰40户农户逐一颁授荣誉挂牌,并发放生活物资奖励,鼓励他们珍惜荣誉、继续做好示范。

村民粱爱贵喜笑开颜地说道:“遵守村规民约、打扫好自家庭院,本是一个榔木村民的基本素质,活动奖励虽不是很贵重,但我打心里高兴,对村里的工作很有认同感”。

最美农家评选表彰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已逐渐成为全村乡风文明建设的“示范品牌”。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励村民相互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