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17 16:57:36

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局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开幕会后,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扩大)学习讨论,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梳理报告中有关市场监管领域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提高站位学,抓好融合学,联系岗位学,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全省市场监管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紧紧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清廉市监”建设,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开幕会,并以主题党日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