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务会 研究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攻坚行动等工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18 16:27:10

10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第57次(2022年第9次)局务会,传达学习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攻坚行动、2022年度质量工作考核、全省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大督查暨行政处罚案件评查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议精神,继续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坚持完善线索核查、依法打击、行业治理、宣传教育、责任落实和考核考评“六大长效机制”,扎实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常态化。

会议强调,深化“一网通办”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攻坚行动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支撑。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巡视整改要求,抓紧制定攻坚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审批许可事项,加快系统升级改造步伐,强化相关保障,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牵头的企业开办、企业变更、企业注销、经营性项目验收开业4项任务,确保在年底前实现审批事项全程网办率达到70%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度湖南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方案》,按程序报省政府审定后印发实施。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考核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凝聚部门合力,加快质量工作考核网络直报系统项目建设,对照宏观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等五个方面考核要点抓落实,以更加优异的质量工作成绩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全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大督查暨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现场督查方案》。会议强调,开展行政执法暨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大督查,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是立足市场监管执法部门定位作出的有力部署,是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要求的重要举措。全省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全面推进依法、公正、文明、廉洁行政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落实法治监管职责;要按照自查自评、现场督查、综合评定、整改提高四个步骤,抓好法治建设落实情况、交办督办案件线索处理、行政处罚案卷情况、自由裁量情况综合考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力推动市场监管法治化进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