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曙光调研衡山实验室建设工作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24 15:09:01

10月2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一行到省计量检测研究院检查调研衡山实验室建设工作。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参加调研。

向曙光来到中国计量科学院长沙基地基建工地,听取衡山实验室拟设地项目总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衡山实验室前期筹备工作成效,明确下一步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求抓紧建设黄金时间,挂图作战,抓紧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争取项目早日运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向曙光强调,衡山实验室是岳麓山工业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建设衡山实验室,是夯实我省质量技术基础的重大机遇,对湖南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高地意义重大。

向曙光要求,要高站位认识建设衡山实验室的重要战略意义,找准目标定位、强化统筹调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主动对接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单位,推进实验室定位、科技攻关项目及后续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落实,推动项目尽快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要积极探索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多方合作机制,完善衡山实验室内外部组织架构,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湖南先进制造业、产业质量基础、区域产业链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向曙光一行还考察省计量院力学、流量、环境等重点实验室。省局办公室、财务处、计量处、宣传处负责人,省计量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