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第121次,2022年第32次)扩大会议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26 15:38:49

10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第121次,2022年第3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全省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要紧跟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研究提出省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积极协调省委宣讲团来省局开展主题宣传宣讲活动;省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受众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切实增强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笃行实干,深入调研谋发展,认真梳理新征程上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思路举措;突出重点抓工作,紧紧围绕“一个大市场、两个强省、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强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进“清廉市监”建设,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研究2022年省级市场监管补助资金分配等工作。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