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设农学体验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6 12:35:43

新湖南客户端10月6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种萝卜要让其处于半阴通风的环境,并保持土壤微微湿润,让种子迅速萌发。”日前,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学生们一边干着农活,一边兴奋地交流经验。

在学院学生宿舍楼下一块尚未开发的空地,学生们将其翻土整理,用于播种、照料农作物,“这是我们才种下不久的萝卜和花种子,你瞧,已经长出一点来了。”眼看辛勤浇灌的农作物长势良好,这些“小农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更积极投身于耕种一线。

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此次与湖南自然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聘请经验丰富的农学专家担任农学课指导教师,后期将持续开设自然免耕种植作物的锄草、收割、沤肥等劳动实践。让同学们在“出力流汗”中体验劳动的艰辛,引导学生切切实实地感受和认同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