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红馆成网红打卡地,80位讲解员参加培训

  大汉集团   2022-10-27 08:56:55

大汉红馆自2020年10月开馆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和企业团队前来观摩,累计接待嘉宾达900余次3万多人。

红馆是全国两型工委党建工作会议的观摩点,是湖南大学公务员培训中心的固定教学点,是长沙和湖南省企业党建基地的“网红打卡地”,已经成为对外展示大汉集团企业形象的名片。

为不断提高红馆讲解员讲解水平,更好地树立品牌形象,宣传企业文化, 10月26日,大汉控股党群办&董事办开展“讲好大汉故事,传播大汉品牌”讲解员培训活动。来自集团各版块的80余名讲解员报名参加了培训。

大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邹明从政治高度、文化温度等方面在红馆现场为讲解员们深度剖析了红馆蕴含的故事。

如何将中国式现代化、自我革命等理念融入讲解中?伟大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之间的逻辑关系是什么?大汉核心价值观迭代升级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发生的?大汉朴素方法论是怎样总结出来的?这些隐藏在红馆内容之下的故事让讲解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汉文化的起源和发展、传承与创新。

随后,来自大汉控股党群办&董事办的陈爱芳与大汉城建的赵辉林作为专业讲解员代表为大家现场演示怎样讲好红馆。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科科长张璐琪就《如何让你的讲解更出彩》,对讲解员们进行培训。

她告诉同学们,要做好讲解工作,必须全面了解大汉的方方面面,了解讲解对象、选取合理的讲解内容、确定合适的讲解方式、控制适量的讲解时间,做到生动热情、因人施讲。

下午,讲解员们一起参观了雷锋纪念馆,感受专业讲解员讲解风采的同时,更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领悟。

据悉,党群办&董事办将对参加培训的讲解员进行考核,对考核通过的讲解员颁发证书,并评选出“十大金牌讲解员”,红馆讲解将进入持证上岗时代。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