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8 15:55:47

10月27日,南华大学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华大学审计处处长华文英对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审计整改结果报告编写及审计整改执行台账填报的具体要求。审计处向各相关单位发放了整改清单,详细列出了需要整改的问题和要求,明确了整改完成的时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杏花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动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对照时间节点,对标整改要求,聚焦薄弱环节强化清单式管理,细化责任抓落实;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督促各部门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不整改到位绝不放手。

雷小勇强调,各责任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成立整改工作专班,部门领导带头抓落实;要把握整改工作进度,牢记时间节点;要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台账,对于同一个整改问题涉及到多个部门的,要主动做好调度协调;要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责任人,推动审计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聚焦审计发现的问题查明原因,举一反三,推动建章立制、标本兼治。

郑卫民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把握上级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要勇于探索从根本上破解顽疾的办法,建立有效防控风险的长效机制,力争做到整改一点,规范一片,以审计整改实效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为实现跻身“双一流”高校行列贡献力量。(通讯员 杨昌玲 王茗扬)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