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环保有限公司深入南华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8 15:52:10

近日,中核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翼鑫一行到南华大学调研交流,现场调研学校科研平台,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情况。学校召开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召开座谈会。中核投资党委委员、中核同创董事长时运福,湖南核工业宏华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华云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夏昆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赵翼鑫一行现场调研了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激光应用创新研究院、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等科研平台,详细了解了核科学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育及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建设运行等情况。

座谈会上,夏昆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核学科发展情况,全面分析展望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前景。时运福、华云飞围绕人才输送、科技成果跟踪孵化等提出了深化合作的建议。

赵翼鑫表示,中核环保有限公司与南华大学同根同源,理念相通,文化相通,签署共建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要继续抓紧时间对接,实现高层定期互访,在双向挂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与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聚焦核设施退役需要,共同推动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新时代核能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做出新贡献。

高山指出,长期以来,学校的改革发展得到了中核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学校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不断加强与核行业、核单位的联系和合作,深度融入核工业实践中,打造发展共同体,学校与中核环保成立的创新研究院就是深化合作的典型成果。

高山强调,南华大学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核学科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催生一大批新成果,核医结合优势更加明显。学校将紧密对接产业需求和国家需要,全心全意全方位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开发等领域合作,为实现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通讯员 杨昌玲 曹正平 高旭)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