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提升基层河长制标准化 芦淞区全面建设“河长驿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6 09:45:33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伟 )近日,芦淞区河长办举办的“河长课堂” 在“河长驿站”开课了,干部职工学党史、提内功、办实事。


河长课堂上,大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谈感想、谈差距、谈举措。就如何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河长制工作的芦淞经验、芦淞品牌,芦淞区河长办邀请媒体记者宣讲授课,与大家共同探讨,在交流中碰撞出新思路、新举措。党员职工还参观河东沿江风光带文化长廊,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对湘江芦淞区段河滩“四乱”问题开展清理整治,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河长驿站”是芦淞区河长办重点打造的创新项目。今年以来,该区在全区全面铺开建设“河长驿站”,不断提升基层河长制工作标准化。河长驿站具有“三场所、两中心”功能。“三场所”,即河长巡河现场调度和交办问题的办公场所;民间河长、志愿者、河道保洁员开展净滩行动、提供休息的活动场所;河委会成员单位宣传水生态保护理念、河湖管理政策法规,科普教育知识的宣教场所。“两中心”,即河小青行动中心,为河小青提供长期开展工作的场地;河湖问题举报受理中心,居民可对发现的河湖“四乱”问题进行举报投诉,可以通过书面形式投递至河湖问题反映收集箱,还可通过河长“智慧监管”二维码线上举报河湖问题,并实时查看问题闭环处置过程。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