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紧盯河道保洁不放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27 17:37:02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智斌 伍海玲)近期,娄底市河长办联合市纪委,对涟水河、孙水河河道保洁情况开展联合督查,确保特大干旱期间的城乡供水水质安全。

现场督查组结合日常交办反馈情况,选取垃圾易发、多发节点,对娄星区、涟源、经开区境内涟水河、孙水河河道保洁情况进行抽查。总体来看,各县市区河道保洁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力地保障了供水水质安全。同时,督查组对发现的个别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入旱以来, 娄底市发布市总河长4号令,调整优化旱情期间河长制工作部署安排,严控水体污染事件发生。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加密巡河频次,累计巡查千吨万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水源地、取水口、排污口4000余次,督促落实73处农村千吨万人以上集中供水工程水质半月一检,督办解决影响水质安全重点问题37处,组织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和供水工程取水口附近丝草、水华清理打捞51次,组织“河小青”“净滩”行动147次、清理河道垃圾1700余吨,全力确保重要水源地水质安全和集中供水工程水质安全。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