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艺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而不懈奋斗(3)

  湖南文联   2022-10-26 17:10:09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全国文艺界引发强烈反响。湖南文艺界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组织学习讨论等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湘潭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湘潭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并展开讨论,文联系统有关协会党支部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大家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以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崇高伟大的理想信念、感人深厚的为民情怀,立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向前。作为文联系统的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文艺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努力,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文艺力量。

下一步,湘潭市文联将组织机关党支部、行业党委及协会主席团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文艺宣传工作,组织文联系统各团体会员单位重点抓好主题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怀化市文艺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16日上午,怀化市文联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在全市文艺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而不懈奋斗。

怀化市文联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之后,党组理论中心学习组又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怀化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晓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怀化市文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作协主席江月卫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文化工作提出的要求不仅语重心长,也意味深长,让文艺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了,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今后工作实践。要潜心创作,深入生活,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怀化故事。怀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少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是未来五年的行动指南。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淀丰厚的文化土壤。

责编:周听听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