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交警筑牢“戴帽工程”安全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4 13:42:26

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特约记者 余光龙 通讯员 杨胜勇 杨爽)“请您佩戴好安全头盔,保障骑行安全。”9月23日上午7时,正是学生入校高峰时期,永顺交警王二红来到芙蓉学校区域门口,向骑行家长和学生宣传佩戴头盔的安全提示,确保摩托车、电动车行车安全。

连日来,该县交警出动警力,深入到各乡镇交通要道、城区学校大门口,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狠抓摩托车、电动车文明骑乘行为,确保骑乘人员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各乡镇也调配了精干力量,组织驻村辅警、社区网格长,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宣传、劝导,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加大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头盔及违法载人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还加强在校学生、幼儿园“小手牵大手”教育管理,督促家长、学生养成骑行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据了解,自开展“戴帽工程”以来,永顺县共查处不戴头盔952起、涉牌涉证81起、不按规定载人127起、非法加装雨伞(篷)106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24起。

据悉,本次专整治行动自9月15日起,整治时长为三个月,将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要求佩戴头盔进行警示教育,定期曝光、定期通报,采取断油断修措施,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警示一片”,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