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消防开通抗旱送水专线 保障山区群众生活用水

罗伟 龚格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1:27: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伟 龚格艳)南方高温少雨天气仍在持续,双牌多个山区乡村出现了蓄水不足,村民生活供水困难的情况,当地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打井抗旱等的同时,消防部门也在利用消防车积极为偏远山区村民送去“生命之水”。

在旱情较为严重的打鼓坪乡双丰村,当地5个自然组400余名村民的生活用水一直都是依靠山涧泉水供给。近几个月以来的高温少雨,导致供水蓄水池中水越来越少,村里每天只能在下午5点半到7点半两个小时之间错峰限量供水。

9月7日,县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保障消防救援前提下,抽调了一台消防车,对消防车水箱、水带、水枪等供水器材进行清洗、消毒后,装了满满一车自来水,多次往返,将50吨水输送进双丰村的蓄水池中,缓解全村用水困难。

目前,双牌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开通抗旱送水专线,随时做好送水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山区群众的生活用水供给。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