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将至,怀化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怀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2022-09-07 15:41:10

中秋、国庆将近,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怀化市纪委监委于9月6日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持续正风肃纪,倡树文明新风。

通知指出,今年中秋、国庆传统佳节期间,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实践来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来对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阶段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紧抓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从严教育监督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在中秋、国庆期间公开发布的典型案例通报,落实通报要求,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视节点为考点,严格遵守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和市委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坚决抵制“节日病”,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禁铺张浪费、违规公款消费;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名贵特产或礼品礼金;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吃喝、违规饮酒、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值班期间擅离职守,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和“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与发展改革、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密切与财政、审计等部门的配合,对节日期间发现的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强化警示震慑,做到警钟长鸣。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责编:卢嘉俊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