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中医医院:廉洁家书寄清风,“纸短情长”扬正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09 11:12: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朱丽兰)国廉则安,家廉则宁。9月8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怀化市中医医院党委、院纪委通过廉洁家书的形式为全院干部职工及家属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同时也让廉洁观念更深入人心。

“作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家属,要坚持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提醒督促自己遵规矩、守纪律,防底线、严戒律,正自身、保廉洁。”家书中提到,医疗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从以往的腐败案件来看,家风问题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因此,广大医务人员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抵御社会各类不良行为的诱惑和腐蚀,坚定不移地牢筑家庭助廉重要防线。

家书对家属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要做“表率”,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培养子女廉洁观;要把好“关”,严禁与服务对象有任何经济往来,不为蝇头小利所动;要常“提醒”,时刻保持一颗正常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勤吹“风”,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要算透“账”,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

“家庭是温馨和睦的港湾,不应该更不能成为腐败的滋生地。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医院工作,争做‘清廉家风’的共同建设者。”家书一经发布,职工们第一时间转发至家属群,同时还组织家人共同学习,用行动彰显建设“清廉医院”决心。

怀化市中医医院积极发挥家庭在崇廉倡廉助廉中的独特作用,团结引领全院干部职工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奋力开创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稳定发展局面,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审:李夏涛;二审:黄巍;三审:肖军】

责编:李夏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