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汇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2022-09-16 10:02:08


县供销合作联社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09月16日讯(通讯员 ) 9月14日,县供销合作联社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洪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市供销合作联社监事会主任刘继春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安仁县供销合作联社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及其领导班子。

王洪灿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全县供销系统要牢牢把握机遇、勇担重任,主动融入大局、精准服务大局,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推进安仁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洪灿强调,要提高站位,在新时代“三农”工作中展现供销担当;要紧扣中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彰显供销作为;要解放思想,在推进综合改革中打造供销样板;要强化保障,在干事创业实践中书写供销华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为农初心、勇担兴农重任,解放思想干,不断开创全县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继春充分肯定了我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各项事业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以更高政治站位继续推进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要突出重点,以“两个到户”为突破口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为供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县领导黄希惠、刘清华、段桂安、李素平出席会议。

记者:李何琛 陈烨靖


王洪灿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9月14日,县委书记、县林长王洪灿在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王洪灿先后来到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牌楼乡熊峰村、金紫仙镇香炉寨实地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一直以来坚守在森林消防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勉励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做好迎战各种风险的准备,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洪灿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火险研判,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环节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王洪灿强调,要加强隐患排查,不断强化森林防灭火长效工作机制;要健全完善应急响应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强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和物资装备保障,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记者:李何琛


王洪灿调研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工作

9月15日,县委书记王洪灿到灵官镇、龙海镇调研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执法,切实维护好道路运输安全;要坚持严防死守,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对超限超载车辆如何处罚?”“今年共查处了多少辆超限超载车辆?”在灵官镇治超检测站,王洪灿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我县超限超载车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治理超限超载工作执法程序。王洪灿强调,要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打好治超“组合拳”,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严格执法,提高综合执法水平,做到敢于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善于执法。要吸取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补短板、除隐患、堵漏洞,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龙海镇平山村,王洪灿查看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王洪灿要求,要增强森林防灭火意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从源头上清除火灾隐患,不断增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巡护工作力度,加大隐患排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处置。要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防火装备。要强化火源管控,充分发挥森林防火站点作用,严格管控进山车辆和人员,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副县长陈曼生参加调研。

记者:李翔


我县召开争资立项工作调度会

9月14日,我县召开争资立项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8月份全县争资立项及项目包装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今年争资立项工作情况汇报。

黄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握国家政策机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争资立项取得了较好成效,但离年初既定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抓眼前谋长远,积极寻求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加大力度向上争资立项。

黄力强调,各相关单位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差距。各责任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包装,积极夯实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提升项目前期工作成熟度,加大对接力度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争资工作调度,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争资立项工作。

县领导贺冬林、廖玉康、彭永兵、陈曼生、曾科、何晓玲参加会议。

记者:李何琛


安仁县建设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县调度会召开

9月14日,安仁县建设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县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何晓玲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中医院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安仁县建设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县实施方案》的反馈意见,与会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黄力强调,要有大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优势,完善产业发展体制改革,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统筹规划,搭建平台,加快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优化中医药服务供给,加强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要有拼强的责任意识,加强部门协同,凝聚合力,形成全县上下合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大格局,要联动发展,建立机制,以中医药带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记者:周霞 彭婧(见习)


县领导调研在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调研在建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以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的紧迫感,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胜干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县六中教学楼建设项目、县一中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关系我县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的重要民生工程。目前,县六中教学楼建设项目已进入收尾关键阶段;县一中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建设项目已到整体装饰装修阶段。黄力深入项目建设工地看现场,问进度,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认真倾听建设施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调度。

黄力强调,民生无小事,点滴暖民心。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发扬拼抢精神,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实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顺利投入使用;要高质量推动工程建设,高标准配足硬件设施,高要求抓项目质量,严把工程安全关,把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品牌工程、民心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窦显逵参加调研。

记者:侯亚怡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