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26次会议召开

李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0 10:3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翔)9月17日晚,县委书记王洪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26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等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2022年第3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汇报,研究分析我县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的精神,不断强化忧患意识,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热情,坚定信心,把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全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学法用法、依法治县意识,用好法律武器,补齐法制安仁建设短板,依法依规统筹抓好安仁法制建设。

会议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做好佩戴口罩、扫码登记、环境消杀、人员测温等日常防控工作,做到防控思想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要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优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摸排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问责;要做好疫苗接种、科学防护等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以规范的手法、严谨的操作流程,确保全县安全高效完成全员核酸采样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源头治理、强化应急预警、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火源管控、抓实隐患排查、加大宣传效应、做好应对准备,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经济指标的调度力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力度。要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及时准确做好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加大沟通协调汇报力度,加强上下协调及与市直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指导支持,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