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李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1 10:2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翔)9月19日,县委书记王洪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筑牢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县城八一路口,王洪灿查看道路交通情况,详细了解我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王洪灿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整治力度,针对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雨棚,骑乘人员未戴头盔,电动车逆行等违法现象,要进行一对一文明劝导,并耐心教育驾乘人员遵守交通法规出行,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把隐患解决在源头。要持续巩固提升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书香名邸建筑工地,王洪灿详细查看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地管理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项目施工安全工作。王洪灿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到规范施工;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深入建筑工地,进行监督指导,检查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是否健全、是否落实,确保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走进永乐江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王洪灿查看养老服务中心的宿舍、活动室、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王洪灿强调,全县养老机构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把食品安全关,从食品原料采购的源头抓起,严格执行食堂有关操作规范,做好消毒工作,确保饮食安全、卫生;要严把消防安全关,对养老机构消防设施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入住老人住得安心舒适。

在城北加油站和百创液化气站,王洪灿仔细查看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有无安全隐患,检查防恐器材配备与维护状态,并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相关制度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王洪灿要求,要全面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应急、消防等监管部门相关规范要求,做好自查、自纠、自改,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险情,做到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在众鑫混凝土有限公司,王洪灿强调,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加强管理,充分利用喷淋系统,抑制扬尘,切实做好尘防治;要规范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员行为和混凝土搅拌车通行时间,限定混凝土搅拌车行驶路线,确保混凝土搅拌车安全运行。

副县长曾科参加调研。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