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产生!省运会排舞项目在云溪开赛

易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9 15:00: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 易松)9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成年组排舞比赛在云溪区第一中学体育馆举行。在乙组串烧比拼中,来自全省7支代表队之一的益阳代表队在比赛中“舞”出青春、赛出精彩,率先拿下该项目首金。

排舞是一项音乐和固定舞步融合在一起,一人或多人通过风格各异的舞步循环,来愉悦身心的国际性体育运动。比赛时,乙组每队上场12人,在规定的3-4分钟、4-5分钟时限内,通过音乐处理、舞步的变化、服饰的更换,流畅、自然地完成二曲串烧和三曲串烧。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观众的呐喊声、动感的音乐声、踢踏的舞步声此起彼伏。随着不同的音乐节拍,运动员们时而绕成圈、时而分散,变换各种队列,以抖擞的精神风貌绽放出青春的气息。

摘得首金的益阳代表队队员黄志赛后接受采访时激动说道:“拿到冠军非常开心!非常激动!我们还将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为益阳争光。”

一审:敖鹏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