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多部门联合举办科普知识展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7 17:10: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思宇 黄雪萍)9月26日,湘潭大学校科协、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在学生中心展厅举办科普知识展览。展览为期5天。

活动分为科普知识展览会和智能机器人表演两部分。科普知识展览会共有19个知识展板,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主题,围绕“量子通信的不断发展”“量子密语”“量子计算机与应用”“区块链”等19个方面普及科技知识。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员在展览厅中从知识点的来源、历程、重要性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为增添此次科普活动的趣味性,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带来了智能机器人表演,表演吸引了来往学生驻足观看。现场的两台机器人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自主设计,主要由碳纤维板、铝型材、玻纤等材料组成。机器人在地面旋转、移动,动作行云流水,引得现场观众跃跃欲试,不少学生上前体验。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科学知识,还推介了我们的机器人。我们很开心,能用更轻松、更愉悦的方式为大家传播科普知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20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朱英说。

(一审 曹漾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