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培训

    2022-09-27 17:1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江冰洁 饶子怡)9月24日下午,湘潭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举办2022年湘潭市第16期心肺复苏(CPR+AED)急救知识培训。培训包含理论讲座和实际操作两个板块。学院学生党员和新生班级班主任助理、班委共93人参加。

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朱蔺就如何判断患者状况、如何开展救助、AED除颤仪的使用、救助过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同学们分组跟随救助员开展实操训练,系统地学习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及时有效地进行心肺复苏。

“救助过程中,急救人员在15秒内就要完成30次胸外按压,而且动作必须到位。如果能有更多人了解急救知识,就更可能挽救宝贵的生命。”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伍钰栋同学感慨道。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柴接文说:“这次培训,在提高我们自身应急救护能力的同时,也让我们有充足的知识技能储备,去更好地保障身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党员,我会尽己所能地去帮助他人。”

(一审 曹漾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