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化工学子连续10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30 15:28:09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原理实验大赛一等奖。

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湖南省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化工设计)一等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尹秋香)近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学子在多个全国性学科竞赛中摘得桂冠,取得3项全国一等奖,并且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上连续10年获得一等奖。

化工学院学子近期参加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分别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原理实验大赛、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及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依托化工学院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化工学院学子积极拼搏,捷报频传,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以上23项。

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黄乐、张博科、曾平平、孙荣、谢艳艳(指导老师:揭嘉、易争明、李正科、熊伟)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学校连续10年获该赛事全国一等奖。同时,还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华南赛区特等奖1项(铜奖)、三等奖5项。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增强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是国内高校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今年,全国范围内共计401所高校的2627支队伍报名参赛。湘潭大学从2013年至2022年连续10年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原理实验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中南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其中,沈紫琪、张芳芳、魏俊(指导老师揭嘉、李勇飞、杨彦松)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杨莉莎、覃佐绮、向文(指导老师车金鑫、陈秀梅、陈东方)荣获全国一等奖,学校还获得南部赛区特等奖1项、个人单项奖4项。

此外,在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含化工设计、虚拟仿真、创新作品)中,获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据了解,化工学院依托具有工程实践经验的教师组建了“大学生科创中心”实践创新平台,负责组织学生参加各式各样的学科竞赛,丰富多彩的竞赛项目是大学生培养创新能力的载体,在开展学科竞赛过程中充分体现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育人模式。目前,学生自主参加学科竞赛已发展成各专业教学改革过程中的一大特色,近5年来在各项学科竞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0余项。

(一审 曹漾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