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徽在盲人心中闪耀 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杨德才给新兵讲党课

唐璐 通讯员 屈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13 19:12: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屈妙)今天,全国最美志愿者、助人为乐中国好人、中共党员、中学教师盲人杨德才来到开福区人民武装部2022年新兵训练基地,在军营中给正在紧张集训的140多名新兵及20多名部队干部开展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党史、军史教育课。

杨德才说:“1921年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带领着当时正处在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进行推翻旧世界、争取自由解放、翻身做主的革命斗争。1927年下半年,党吸取了革命斗争中因为没有掌握独立的武装力量而惨遭失败的沉痛教训,组织领导和发动“八一”南昌起义、湘赣边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等武装起义,创建党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中国工农红军,这支部队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身。此后,党领导这支人民武装开展土地革命,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解放,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杨德才接着说:“101年的党史涌现出了夏明翰、杨开慧、张思德、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罗盛教、雷锋、杜富国等千千万万无数的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我们今天安宁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许许多多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用生命、鲜血和青春通过努力奋斗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很好地珍惜珍爱……”

讲到这里,新兵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定听党指挥,好好学习,刻苦训练,掌握好过硬的本领,为强大的国防事业建功立业!”

讲毕,官兵们齐唱《解放军军歌》,军歌毕,杨德才引领全场官兵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在军营上空回荡。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