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念 提能力 炼品格 长沙市第60期中青班赴龙山县开展实地教学培训

通讯员 孙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9-20 10:40: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孙喆

9月19日早上7点,长沙市委党校2022年(第60期)中青班全体学员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地出发前往湘西自治州龙山县茨岩塘等地开展党性锻炼实践,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感悟革命历史,在与群众同吃同住中坚定为民初心。长沙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国杰带队,龙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佰龙参加。

脚踩步道 信念生根

初秋的龙山,天色清新,山林肃穆,耕田广袤。

14时30分,全体学员统一乘车抵达响水洞村部,四组组长-来自长沙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的学员谢鑫组织大家排好队列,取好“钢铁连”队名,共同大声喊出“六零中青,永葆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口号,一路上唱着《强军战歌》,士气高昂地沿着一条条蜿蜒曲折的道路,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学员们边走边追忆当年红军战士的光辉历程,感受那段烽火岁月中的艰难与豪情,铭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回顾历史 重温初心

15时30分,学员们登上望乡台,现场教学《最后的足迹--铁血留守红十八师望乡台阻击战》,在这个当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逼仄峡谷,学员们耳边听到的是红52团一个班12名战士和茨岩塘游击队40多名队员,顽强阻击国民党4000余人的攻击,打光了子弹,打光了石头,最后拿着大刀与敌军肉搏,全部壮烈牺牲的动人故事。

历史是有回音的,学员们被红色历史深深地感动着、感召着,各位学员表示,今后必将在自己岗位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胸怀人民 党性成钢

17时,学员们分成三个小组入户,入住农户家中,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土,感受鸡犬相闻的生活。

夜晚降临的时候,学员与群众们围着篝火,跳起摆手舞,转起圆圈,县干班、中青班、优干班带来的九个节目精彩纷呈,引起了一片欢声笑语,好不热闹。笑容绽放了,话匣子也就打开了,学员们带着眼睛看,带着耳朵听,带着脑袋思考,真诚听村民话家常,为村民解难题。

一审:徐蓉

二审:熊远帆

三审:曹辉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